库尔勒市交警集中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6 19:38:32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景丽君) 8月23日,记者了解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即日起对驾乘人员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整治,不文明行为将被曝光。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不断加强库尔勒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工作,营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城乡道路交通环境,库尔勒市交警大队从即日起对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向车外吐痰、抛撒丢弃物品,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时打电话、看电视、吸烟,货运车辆、工程车、渣土车行驶时遗漏、飘散载运物,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随意掉头,故意遮挡、污损(垢)机动车号牌,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穿插或占用对面车道行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夜间会车不改用近光灯,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戴头盔、乱变道、非法载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整治期间,交警将通过流动和设卡检查的方式,加强查处力度。对查获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交警将依据法律规定,对驾乘人员进行处罚,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同时,交警部门也鼓励广大市民一起参与监督举报,市民如果用行车记录仪或手机清晰拍摄到驾乘人员不文明交通行为全过程,可将图片或视频通过交通违法“随手拍”上传到“巴州库尔勒公安局交警大队”微信平台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