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法官律师开诚布公面对面座谈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19-08-26 19:36:5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执业近十几年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座谈会,过去和法官都是在法庭上见面,没想到今天能以这种座谈会的方式和法官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十分感谢巴州中院、巴州司法局举办这次活动…….”

这是来自7月2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律师工作座谈会上多名律师的真切感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平安巴州、法治巴州建设,巴州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巴州司法局召开了巴州法官律师工作座谈会,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库尔勒市人民法院的法官代表与巴州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各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共50余人围坐成一圈,开诚布公、面对面地进行座谈交流。

当天,法官代表和律师代表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和体验,就共同打造法律共同体,推进平安巴州、法治巴州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谈了客观中肯,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座谈会持续近四个小时,与会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融洽和谐。

会议指出,近年来,巴州广大律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职责作用,依法参与诉讼活动,帮助协调化解案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参与推进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巴州两级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随着当前巴州律师行业的迅速发展,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希望广大律师能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辩护能力,严守法庭秩序,积极主动向当事人释法析理,宣传法治理念和权利义务观念,争做守法的表率,自觉维护国家法律的正确实施。坚决杜绝虚假诉讼、伪造证据、充当诉讼掮客等问题,共同维护法律职业的声誉和形象。

与会律师代表围绕巴州两级法院在审判、执行、诉讼服务等方面工作,就优化送达方式、开展诉前保全、推动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加快法院信息化建设及加强律师执业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坎·巴太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是巴州中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的一次预热和开门纳谏活动,更是一次法官和律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动平安巴州、法治巴州建设的良好契机。针对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分析研究、吸纳转化,全面提升法院各方面工作的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法官与律师虽然职责不同、站位不同、角色不同,但同属法治工作者,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宪法和法律的捍卫者,都有共同的法治信仰、共同的法治使命,共同的法律语言、共同的法律思维,共同的目标追求、共同的责任担当。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不断丰富互动形式,扩大交流范围,汇聚更多共识,凝聚更多智慧,集聚更大力量,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快法治巴州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履行好、落实好共同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责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