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法院成功调解12起抚养费纠纷案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7 17:44:52  作者:谷桂红

库尔勒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12起抚养费纠纷案

柔情女法官热心帮助单亲母亲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谷桂红) 婚姻的破裂给孩子带来的是巨大伤害,为保障子女利益最大化,未获得抚养权的一方,应向有子女抚养权的一方支付抚养费。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12起抚养费纠纷案件,而这些案件成功调解的背后,体现了女法官古丽孜热·亚森热心帮助单身母亲的情怀。

今年7月,库尔勒市普惠乡干部在走访中发现,乡里多名妇女离异后独自抚养一个或多个孩子,生活主要靠孩子母亲外出打零工来维持。因为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孩子的生活环境较差,健康状况堪忧。乡干部将此情况告知库尔勒市人民法院法官古丽孜热·亚森。

古丽孜热经了解发现,这些离异妇女文化程度低,不懂法律,不知道孩子的父亲还有义务支付孩子的抚养费用,更不懂得可以通过法律程序向孩子的父亲追索抚养费用。“孩子的抚养费,我来管!”古丽孜热告诉这些妇女,她要帮助她们。随后,古丽孜热主动联系当地司法部门安排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将案件起诉至库尔勒市人民法院。

7月30日,12起抚养费纠纷案在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公开审理,审判法官本着维护未成年子女合法权益并延续双方当事人亲情的工作宗旨,以孩子今后健康成长为沟通桥梁,耐心地对被告人释法析理。最终,10起案件的被告当庭表示愿意主动支付抚养费,并补偿前期未支付的部分抚养费用,表示今后会按期支付孩子的抚养费用。另外两起案件因为存在分歧没有达成协议,法官于8月6日再次在巡回法庭上进行了公开宣判,并对未支付抚养费的被告进行当庭训诫,两名被告最终同意按工资的一定比例支付孩子的抚养费。

庭审结束后,一名孩子的母亲握着古丽孜热的手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