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将推出“家庭教育大讲堂”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2 23:01:52  作者:袁海军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袁海军) 8月2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家庭教育讲师团骨干培训班在巴州第二中学开班,来自巴州各学校的150余名家庭教育骨干讲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巴州教育局、州妇联主办,邀请了自治区家庭教育专家授课。

在培训会上,大家围绕“讲师如何讲好一堂家庭教育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全体骨干讲师学习了《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修订)》,聆听了专题讲座,开展了备课说课,并接受了专家点评辅导。

新学年,巴州将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巴州教育局联合州妇联即将推出“家庭教育大讲堂”。为此,巴州教育系统通过层层选拔、培训,组建了巴州家庭教育讲师团。依托巴州家庭教育讲师团,所有骨干讲师还将对全州家庭教育讲师进行专题教育辅导,助力每位讲师打造一节家庭教育优质课,以此提高州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师资队伍水平。

当“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讲后,巴州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优质课进学校、进社区、进村镇、进家庭活动。

届时,巴州家庭教育讲师团骨干讲师将深入乡村学校、偏远地区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普及工作,助力巴州广大学生家长掌握科学家庭教育方法,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为巴州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