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严格核查处置不合格酒类食品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9 17:47:24  作者:薛云少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薛云少)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巴州市监局)从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接收到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有关信息,要求对标称巴州玖乡酒厂生产的不合格食品玖乡贵宾酒,库尔勒玖乡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粮食精品烧酒、玖乡柔润酒、释怀佳酿酒立即组织核查处置。

9月3日,巴州市监局食品安全监督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经查,巴州玖乡酒厂、库尔勒玖乡酒业有限公司于近期合并,巴州玖乡酒厂之前生产的不合格批次玖乡贵宾酒186瓶,销售115瓶(生产日期为2017年8月1日);库尔勒玖乡酒业有限公司之前生产的不合格批次粮食精品烧酒180瓶,销售66瓶;玖乡柔润酒120瓶,销售92瓶(生产日期为2017年8月1日);释怀佳酿酒400瓶,销售328瓶(生产日期为2018年5月9日)。违法生产食品总货值4546元,违法所得3153元。在检查过程中,该公司未能提供上述四种抽样检验不合格白酒的原辅料采购、进货查验、生产等相关记录资料。

针对以上情况,巴州市监局执法人员依照我国食品安全法有关条款,给予该公司没收违法所得3153元,没收违法生产的玖乡贵宾酒63瓶、粮食精品烧酒120瓶、释怀佳酿酒72瓶、玖乡柔润酒28瓶,罚款7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全厂停产,立即组织员工进行食品质量安全教育学习,召回在产品中含有甜蜜素的产品。

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有关要求,白酒中不允许使用甜蜜素。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