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人民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9 20:14:12  作者:杨晓东

9月6日下午,巴州人民政府与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孙斌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杨晓东 摄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杨晓东) 6日下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与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以下简称自治区地矿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巴音郭楞宾馆举行。

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孙斌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久忠主持签约仪式。

孙斌在致辞中指出,巴州历史悠久、资源富集,自然资源和地缘优势突出,是国家重点矿集区、重要的能源基地和生态功能区。长期以来,自治区地矿局与巴州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聚焦聚力巴州生态文明建设、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旅游地质调查,将对推动巴州生态环境保护、矿业开发和旅游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自治区地矿局将本着以发展为目的、以互利为前提、以真诚为基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认真履行协议条款,切实发挥地质勘查人才、技术、资料等多方面优势,通过内部资源整合,外部跨界融合,推进多领域、宽视野、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巴州提供多学科、系统性、定制式的精准地质工作服务,不断满足巴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巴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地质人的贡献。

王久忠简要介绍了巴州相关情况。他指出,这次签约是双方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们在构建地州与专业部门之间优势互补、精准合作、协同发展新模式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必将对推进双方改革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我们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落实好协议约定,强化双方合作基础,深化合作领域,共同谋划促成矿产勘探开发项目早日落地、早日见效,为推动双方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巴州将认真履行协议事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优先安排相关合作项目。各县市、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主动搞好对接,吸纳先进技术和经验,推动战略协议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同时希望自治区地矿局精准对接巴州需求,切实发挥优势,推动双方形成宽领域、深层次合作。

自治区地矿局副巡视员、副总工程师庄道泽,巴州政府办公室、州直有关部门和库尔勒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