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召开第六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9 21:35:53  作者:杨晓东

新疆平安网讯 9月30日下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俱伟主持召开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推进会,深刻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短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持续推动自治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咬定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够高、线索核查不深不细、案件侦办进展缓慢、行业治乱力度不够、深挖彻查不彻底、扫黑办作用发挥不够、宣传发动针对性不强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既定的目标和任务,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实现新突破。要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宣传力度;要突出重点行业监管,加大综合整治联动力度,着力推动各类行业乱象有效整治;要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黑恶势力滋生。

会议要求,要加快线索核查,加大入户释法,集中力量、核准核实、快查快办。各级政法机关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主动扛起专项斗争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案件办理,着力在快侦、快诉、快审、快判上持续用力,切实提升办案质效。要在确保见到实效。州、县市扫黑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协调案件办理中的困难梗阻。要加强督导、通报,推动各项机制、措施落地落实,尤其是要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全程跟踪、定期督办,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地见效,做到反馈问题清零、整改任务见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