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抽查助巴州卫生监督提质增效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1 18:35:15  作者:廖军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0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巴州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完成了2019年“双随机”任务抽查结果的信息公开工作。接下来,巴州将不断提升监管效能,把“双随机”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回访复查,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依法、有序、高效推进。

“双随机 一公开”是指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一种新型监管模式。

在“双随机”现场行政执法时,卫生监督员利用移动执法设备当场完成信息查询、数据采集、出具“双随机”检查笔录,并将检查结果进行实时录入,确保监督执法的真实性、严密性。在“双随机”执法过程中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并回访复查,切实把随机抽查机制落到实处。

对“双随机”抽查工作中被抽查单位、监督检测结果、处理结果等情况按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加强对抽查结果的分析、应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据悉,2019年,巴州被国家抽查“双随机”任务有594家,覆盖医疗卫生、公共场所、学校卫生、饮用水卫生、职业卫生、计划生育、传染病防治等9大专业领域。截至目前,已完成对539家监督对象的监督和检测,其中关闭单位55家,立案查处33件,涉及专业5个,共计处罚金额42800元,责令整改33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