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

涉及300个小区 预计投资24.3亿元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4 19:53:56  作者:陈新

新疆平安网讯 “我们已经制定完成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巴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经启动。”10月11日,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管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巴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涉及300个小区2324栋楼56246户,预计投资24.3亿元。

10月10日,记者在库尔勒市交通西路看到,该路段正在进行道路、人行道相关设施施工。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分为三步走,目前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全面摸底和调研工作,部分小区周围的基础设施已经开始进行前期施工和改造。”

巴州老旧小区改造分三步走,第一步,2019年,各县市结合实际制定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对行政区域内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底,建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甄选出1~2个具有代表性的集中连片老旧小区作为首批改造示范项目,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第二步,在总结示范项目经验的基础上,2020年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第三步,开展疑难困难老旧小区改造攻坚工作,到2023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老旧小区改造将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包括房屋修缮、规范楼内管线、供排水管网改造、安装体育锻炼器械、建设停车泊位、可根据需要增设充电桩以及规范户外供排水、供热、电力设施等内容。

目前,巴州老旧小区总量693万平方米,涉及407个小区3151栋楼86979户。其中1999年12月31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199.5万平方米,2000年1月1日及以后建成的493.5万平方米。目前,计划纳入自治区2020年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的383.7万平方米,涉及300个小区2324栋楼56246户,预计投资24.3亿元。

巴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州住建系统将顺应群众期盼,重点解决群众反映迫切的问题,对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周边环境进行适度改造提升,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