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首笔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担保贷款成功落地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4 19:53:40  作者:陈新

新疆平安网讯 “凭政府采购合同就能轻松获得银行贷款,并享受了诸多优惠便捷的政策措施,切切实实为我们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一条便利的路径。”近日,获得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富民村镇银行200万元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担保贷款的新疆某公司负责人对巴州“政采贷”业务赞不绝口。

今年,新疆一家公司中标了和静县的一个政府采购项目,并签订了相应的政府采购供货合同。该企业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流动资金紧张,便向新疆财众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担保贷款200万元。经过巴州财政局相关部门和新疆财众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对项目审查后,新疆财众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库尔勒富民村镇银行通力合作,为该公司发放200万元信用担保贷款,标志着巴州首笔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担保贷款成功落地。

今年,巴州财政局立足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结合巴州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出台了《巴州关于开展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试点工作方案》,旨在搭建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平台,创新政银企合作和服务模式,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为中小企业融资增添了新的绿色通道。

巴州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州财政局金融投资管理中心下属担保公司新疆财众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还深入走访企业,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全力推进政府采购担保贷款业务发展。该公司将陆续为参加政府采购的中小企业提供投标保函与履约保函业务,并会同其他金融机构,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量身提供产品方案,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广大中小企业有效利用资金、降本增效提供新的渠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