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骑手 千城亿户”库尔勒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

600名美团外卖骑手变身反诈骗宣传员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5 17:02:00  作者:景丽君


10月14日,在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百万骑手 千城亿户”库尔勒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200名美团外卖骑手整装待发。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景丽君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联合美团点评集团在丝路旅游小镇举行“百万骑手 千城亿户”库尔勒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库尔勒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侦大队、巡控大队、治安大队的公安民警、美团点评集团负责人及200名美团外卖骑手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库尔勒市公安局、美团点评集团有关负责人向6名美团外卖骑手代表颁发“反诈使者”绶带。随后,公安民警向美团外卖骑手代表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200名美团外卖骑手携带宣传资料出发,将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其他400名骑手。自此,全市600名美团外卖骑手在配送外卖时变身反诈骗宣传员,将公安机关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市民。

“在送餐时送上一份防诈骗宣传单,再给顾客讲讲防诈骗知识,提高他们的防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这是一件很有意义、很正能量的事情。”美团外卖骑手孔建说,能成为其中一员,他感到很荣幸。

新疆速能居民服务有限公司库尔勒美团外卖配送部经理刘兆明说,美团拥有很大的顾客群体,在库尔勒市城区每天的派单量将近两万份,希望通过派送渠道将反诈骗宣传深入到家家户户,让诈骗分子无从下手、犯罪行为无法得逞。

“我们与美团建立长期的警企联动安全防范宣传新模式,让老百姓能够点对点收到防诈骗知识,提升防骗意识,守护好‘钱袋子’。”库尔勒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队中队长冯伟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