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巴州两地检察机关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不断推动“六位一体”检察援疆工作落实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7 18:23:05  作者:蒋锋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5日,河北、巴州两地检察机关援疆工作座谈会在巴州人民检察院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利岷参加座谈会。

据悉,自2009年检察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及河北各地市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国检察机关援疆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各项重要安排部署,不断推动“六位一体”(检察业务、干部人才、教育培训、检察文化、检察科技、资金项目)检察援疆工作落实,为巴州两级检察院提供了大力支持和鼎力援助。尤其是近3年来,通过实地交流、人才互派锻炼、加大资金援助,为巴州选送援疆干部62名,投入援疆资金600余万元,开创了检察对口援疆工作的新局面,共同谱写了两地检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表示,通过对口援助工作,河北、巴州两地检察机关加深了认识,增进了感情,提高了业务水平。河北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巴州检察机关的支援力度,统筹推进“六位一体”援助格局,努力提升对口援助工作实效,高标准完成对口援助任务。河北检察机关再次选派了20名骨干到巴州检察机关帮助工作,希望大家认真落实新疆检察工作部署,发扬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疆工作,树立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

当天,丁顺生代表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向巴州人民检察院交付了150万元援助资金。

在巴州期间,工作组还将前往兵团第二师人民检察院、库尔勒市人民检察院、焉耆县人民检察院、若羌县人民检察院调研考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