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莫敦派出所群众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可办理5项户籍业务和7项户政业务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8 17:19:48  作者:景丽君 郭超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哈尔莫敦派出所群众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哈尔莫敦派出所为创建一个接地气的“枫桥经验”派出所,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在原户籍大厅基础上成立群众服务中心,统筹一个便民警务站和4个村警务室联动,由该所领导24小时带班,开展各项户籍、户政业务,并通过电话回访,调查辖区群众对该所业务服务的满意度。群众服务中心和4个警务室分别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实行限时预约、限时办结服务机制。

派出所群众服务中心和4个警务室可办理出生申报(婚生新生儿)、死亡注销、姓名(名)变更、族别变更、户口簿损坏换领等5项户籍业务以及居民身份证挂失、招领,临时身份证明开具,受理辖区内常住居民户口预约业务,受理全州户籍范围内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受理疆内户籍居民身份证异地换领、补领业务等7项户政业务。

同时,便民警务站不断扩展便民服务,延伸服务举措,设立小学生临时托管处、图书开放阅读处、居民电动车停车处、食物加热处等各类便民服务。

哈尔莫敦派出所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积极打造公安机关亲民爱民的“第一窗口”,将放管服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