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车管所打造全疆首家无人车管所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28 17:33:51  作者:吴建军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库尔勒市打造全疆首家无人车管所,实现24小时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这标志着巴州车管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又向前迈出一步,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开启了“智慧车管”模式。

无人车管所启用后,办事群众可以在下班时间和夜间办理业务,大大节约了等候时间。以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为例,之前需要去窗口办理,受理、收费、制证,整个流程至少需要花费10分钟左右,现在到无人车管所自助办理,5分钟左右就能办完。

巴州车管所负责人介绍,24小时无人自助车管服务区目前可以办理变更联系方式、驾驶证补换证、六年免检、简易违法处理等9项车驾管业务,待全部运行上线后,可办理13项车驾管业务。无人车管所的投运,方便了办事群众到车管所办理业务,让办事群众真正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巴州车管所打造的全疆首家无人车管所位于库尔勒市人民广场工商银行旁,办事群众乘坐市内公交车到人民广场附近路段下车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