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开发区举行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51:35  作者:廖军 丁启保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特勤中队举行,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发区重点单位、企业、学校、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美团骑手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前正值冬春火灾防控关键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月活动是消防宣传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表现,为此,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在巴州开展‘快递平安行’活动,通过一个行业,带动广大群众学习消防知识,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巴州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孙勇说。

在启动仪式上,孙勇为美团“消防志愿者宣传队”授旗。“很荣幸被授予‘消防志愿者宣传队’,我们将在快递车上张贴消防安全提示语,让快递员成为移动的消防宣传站,同时,快递员将变身义务消防宣传员,在每送一份餐时都会送一份消防宣传册。”美团外卖配送站(开发区)站长吴敬坤说。

“开发区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理念。”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洪会说,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发现隐患、举报隐患、消除隐患”的能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企业专职消防队单人两盘水带连接等业务技能比赛活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