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再出新招破解“执行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49:58  作者:古雪丽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日,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依法向社会发布了一条悬赏执行公告,向社会征集被执行人杨某的行踪及财产线索,如经法院核实并采用使得案件得以执行的,将以实际执行到位金额的10%作为奖励金。

据悉,这是该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首条执行悬赏公告。当日,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库尔勒市支公司签订了“执行无忧”悬赏执行保险合作协议,共创“保险+司法”合作新模式。

今后,在案件执行过程中,申请执行人可自愿购买执行悬赏保险,向法院提出悬赏申请的同时提供执行悬赏保险保单,由执行法院及保险公司通过媒体等平台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公布悬赏内容、金额和时限等。

举报人可向执行法院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经执行法院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可获得悬赏公告公布的奖励金额,奖励金额由保险公司负责给付。提供财产线索的,由申请人自定悬赏比例,最高悬赏金额20万元,提供被执行人下落线索的,最高悬赏金额1万元。

“在长期的执行工作中,有的被执行人事先藏匿、转移财产,令执行工作陷入僵局。推行执行悬赏保险制度,将有利于申请执行人合法利益的实现,也有利于通过保险公司减轻申请执行人的负担,同时有效提高执行案件的实际执结率。”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严伟介绍。

据了解,为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把执行联动工作纳入各联动部门职责范围,主动加强与协执部门的合作,促进该院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转。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作用,实现一站式管人管物管案。同时,加大三类案件(金融借款合同、保险合同纠纷、运输合同纠纷)的执行力度,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该院执行结案率为80%,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合格率100%。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