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路政海事局联合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保障冬季煤炭运输安

多部门联合执法 狠抓源头“治超”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1 18:18:09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天气转冷,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冬季煤炭运输高峰期来临。巴音郭楞路政海事局联合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狠抓“治超”源头监管,依法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确保冬季煤炭运输安全。

11月1日上午,在库尔勒北出口超限检测站,从塔什店镇方向驶来的大型货车排队接受治超员和交警查验。

巴州冬季煤炭供应主要来自塔什店镇和托克逊县,博湖路政管理局库尔勒北出口超限检测站担负着塔什店镇路段“治超”工作。博湖路政管理局负责人单建军说,在塔什店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路政、交警、运管部门联合深入塔什店镇煤炭源头企业和运输企业,宣传法律法规,加大煤炭运输车辆加盖篷布和路面清扫等工作。

塔什店镇企业与公安交警、运管部门签订了严禁超限超载责任书,承担主体安全责任。“每辆车毛重不能超过49吨,超出过不了磅,验斤单(出门证)盖不了章就出不了厂大门。”巴州秦华供贸有限责任公司煤质发运科科长李作全说。

和硕是出入南疆的东大门,和硕清水河超限检测站担负着和库高速“治超”工作,每天大型货车通行量达3000余辆。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韩树坤说,交警部门依托清水河超限检测站,实行24小时工作制,严查货运车辆改型、超载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公路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在执法过程中,我们采取‘双随机’方法,就是执法人员和被检查企业随机抽调抽查,对查处的违规行为顶格处理。”巴州道路运输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吾买尔·热西提说。今年,巴州道路运输管理局与路政、交警联合执法,加大源头监管力度,截至9月底,共查处59家企业超限超载10%以上,已给予一个月的停业整顿处罚,如果一辆车一年内3次超限超载将取消该车营运证。

今年1—10月治超工作中,巴州共检测车辆105万车次,路警联合查处超限车辆1217辆,路政部门责令卸载转运货物9442.95吨,公安交警部门对驾驶人员实施计分处理4245分,超限率与同期相比下降了2%。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