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两级法院推行跨域立案初见成效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43:57  作者:谷桂红

新疆平安网讯“没想到法院可以跨域立案,我不用跑去和硕,只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就能立案了!”近日,金先生受公司委托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就一起建设工程设计合同纠纷案件提起诉讼,被告知可以跨域立案,他很高兴。

“立案有7天的审查期,以前,当事人把案件材料交到法院,如果遇到缺材料或材料有问题的情况,还要回去补材料、多跑趟,把时间和金钱都花费到了路途上,现在跨域立案实行后,当事人可以就近提交起诉材料进行审核,从而省去路途奔波和不必要的路费花销。”巴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徐胜兰说。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工作要求,巴州两级法院为提高诉讼服务能力,方便当事人诉讼,解决当事人异地立案难的要求,落实“立案登记制”,于9月27日在两级法院全面展开跨域立案工作。

目前,巴州两级法院已经成功办理跨域立案案件7起。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