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交警开展治堵行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43:38  作者:廖军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3日起,不少车主发现早晚高峰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主城区各路口多了一些指挥交通的交警,拥堵的交通变得通畅了,原来这是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的治堵行动。

为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从11月13日起至年底,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治堵行动。“我们从市公安局各单位抽调85人,经过培训后,再加上40名交警,在主城区每个路口安排2~3人指挥交通。”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李军说。

此次行动主要围绕库尔勒市人民东路(天百购物中心至金三角商贸城)、石化大道(邮政大厦至建设桥)、建国路(英下路至交通西路)、交通路(塔指东路至建国路)、团结路(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至金三角商贸城)、香梨大道(圣果路至塔指东路)、萨依巴格路(交通西路至人民东路)、北山路(交通路至华凌立交桥)等主城区拥堵路段进行整治。群众在9时至10时、19时至20时30分经过以上路段时,建议绕行。由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向进入市区的,可通过218国道转如意路(火车站旁),或经南苑路、南库大道绕行;由英下乡、兰干乡、阿瓦提乡、阿瓦提农场等方向进入市区的,可右转至南库大道,经塔指西路延伸段、铁克其路延伸段、迎宾路延伸段绕行。

“在执勤过程中,除了指挥车辆正常通行,我们还要纠正行人横穿马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和逆行等违法行为。”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内勤巴特尔说,群众除了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外,对于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拥堵路段或交通隐患,可通过交警微信公众号、“梨城交警”官方微博进行反映。

“此次行动中,我们将对影响城区通行安全和畅通的乱停乱放、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违规转弯掉头、不礼让行人、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并通过交通违法曝光台予以曝光。”李军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