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局两支队联合举办“放管服”业务培训班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22 14:54:13  作者:吴建军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举措,确保便民警务站实现车驾管业务、治安业务能够“就近办、随时办、一次办”,11月16日至1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下称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巴州公安局治安支队举办了“放管服”业务培训班,各县市车管所领导、业务骨干、便民警务站业务办理人员,以及搭建交通管理专网平台的社会机构窗口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巴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姚斌就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作出强调,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赵峰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并就在岗期间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出建议。

培训通过专人讲解、座谈交流、实际操作三个方面进行。专人讲解:巴州车管所民警、治安支队民警根据“放管服”改革业务类别及需求,详细讲解了业务所需流程和操作环节,有效提高了参加培训学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座谈交流:大家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当场解决了问题;实际操作:车管所对业务流程、系统操作采取一对一教学模式进行上机操作,确保每名学员针对业务种类能够熟练上手,全面提高参训学员业务水平和熟练程度,减少车驾管实际操作当中的差错率及异常违规业务的发生。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各项业务流程更为熟悉,对相关知识掌握得更加全面,学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消除了在办业务中不敢办、怕出错的思想,提升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