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两级法院实现跨域立案全覆盖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11:44:40  作者:谷桂红

新疆平安网讯“跨域立案开通后,大大方便了我们律师和当事人!上次我们遇到一个需要在湖北立案的案子,跑到当地去不方便,最后通过当地的律师帮忙才立了案。现在可以跨域立案,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自己就可以处理了!”11月22日,新疆四运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周亚翔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当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从积极构建全流程诉讼服务体系、搭建“立案直通车”拓宽立案渠道、创建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模式、健全分调裁审化解机制四方面对巴州两级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巴州两级法院以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为突破口,加大跨域诉讼服务推进力度,制定《跨域立案工作规范》、《网上立案工作规范》及其操作流程图,让人民群众不受地域、审级限制,在家里或全国任何一家法院,都可以通过“新疆法院诉讼服务网”“新疆移动微法院”“电子统一送达平台”“微信送达”等信息平台实现案件受理、送达等跨域诉讼服务。自9月27日以来,巴州两级法院共接收网上立案197件,跨域立案10件,当场登记立案率保持在95%以上。截至目前,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服务在全州两级法院已实现常态化、全覆盖。

此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州司法局、州信访局、州工商联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