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进农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27 17:21:14  作者:古雪丽 帕利扎提·吐尔逊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来到尉犁县喀尔曲尕乡阿瓦提村,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案件受理后,该院承办法官买买提·哈斯木了解到被告吐某行动不便,不能到庭应诉,遂决定到吐某家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此次开庭,法院还邀请了该村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旁听。庭审结束后,原被告双方都认为庭审活动公平公正,程序规范,双方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感到非常满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积极推行司法便民工作举措,将司法为民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方便当事人、服务当事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巡回法庭进乡村活动。同时加强案件调解工作,充分利用村干部熟悉全村情况优势帮助法官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当事人双方相互理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