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开发区:对扬尘污染说“不”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8 18:24:13  作者:陈新

新疆平安网讯 “车辆围挡缺失、施工工地出入口未设置喷淋或冲洗设备、驶离车辆未冲洗、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撒漏……”11月25日,正在开展检查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施工过程中扬尘污染的行为,将成为目前专项整治的主要对象。

11月25日,记者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建设施工单位管理,提高文明施工水平,有效减少建设施工过程产生扬尘污染,开发区针对大型运输车辆开展扬尘污染整治行动。

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部分大型运输车辆利用夜间躲避执法检查的现象,开发区相关部门将采取加大巡查力度、错时执法的方法,开展重点区域、路段夜间巡查。目前,共计查处运输车辆违规行为36起,并要求其现场立即整改。同时,不断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宣传力度,对开发区23家在建工地和运输企业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其中11家有扬尘污染隐患企业下达整改要求并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积极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车辆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