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机关利民惠民新举措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6 18:47:38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 “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我不用回户籍地就能补办,免去了奔波之苦。”12月3日下午,家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香榭雅居小区居民王元东在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仅用了3分钟就办理了身份证补办手续。

巴州公安机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急难问题,从小处着手,为民谋利、替民解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只跑一次”改革,不断推出利民惠民新举措,让改革红利惠及于民,群众办事少跑腿心舒畅。实行一窗受理服务,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对28项户籍业务实行网上全流程办理,公布7类18项《户籍业务公开事项清单》,取消州内跨县市户口迁移审批;全面开通州内户口“一站式”网上迁移并“一站式”办结,迁入证明、同户证明等23种证明全部取消等。将公安业务、服务下延,推行“开门服务”,在14项便民利民服务基础上向127个便民警务站延伸2项户政业务,向160个警务室延伸7项户政业务,开展托管学生暖心小驿站、居民购电、租借自行车等服务,实现就近办、一站式办、家门口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州公安机关把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围绕自治区12个方面调研要求,确定6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16次21天,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长效机制。按照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梳理专项整治问题67项,细化整治措施186条,整改完成63项。检视问题398条,整改完成383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