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多地降大雾 交警全力保畅通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6 16:51:52  作者:景丽君

12月12日,在和静县街头,居民从挂满雾凇的树前走过。当天清晨,焉耆盆地出现大雾天气,上午11时大雾散去后,出现了雾凇景观。 通讯员 魏源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0日—1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焉耆县、博湖县、和硕县等地突降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给各族群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为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出行,巴州交警部门积极应对,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战浓雾、防事故、保畅通。

12月10日起,和库高速出现大雾天气,部分路段结冰,和库高速公路交警大队采取警车带道、压低车速的方式,在库尔勒收费站、和硕收费站设置劝导站,提示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打开防雾灯,减速绕行。

12月12日11时许,记者了解到,受大雾天气影响,从库尔勒市区出城的小型车辆禁止驶入和库高速公路,大型货车由警车带道的方式通行,小车要在具备通行条件后方可通行。

其间,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库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以及焉耆县、博湖县、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对G3012线和库高速公路、218国道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的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及各县市城区主要道路进行分流和劝导,并在国道218线、省道206线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增设警力,增加巡逻密度,采取闪烁警灯、限速行驶、喊话提示等方式,提醒驾驶员行车时注意增大行车间距,谨慎慢行。

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李军说:“接到路况反馈信息后,交警大队采取有力措施,科学调配警力,联合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和信息提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工作。”

巴州交警提示,冬季霜多、雾多、雨雪多、气温低,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驾驶人员应加强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雾天行车要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如遇能见度低于50米的大雾时,还要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