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派出所自制39个二维码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8 18:58:16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记者从巴州公安局了解到,焉耆县公安局北大渠派出所创新服务,将户政、消防、车驾管业务的办事流程、所需材料、收费标准及办结时限等内容分别印制成39个微信二维码,群众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无需下载注册,即可快速查询所需办理的业务。

“现在办啥业务,用手机一扫就出来了,操作简单,还有派出所的咨询电话,真是太方便了!”12月6日,焉耆县北大渠乡村民王先生说。

北大渠派出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打造“开门式”服务,在距离乡政府约1公里的便民警务站设立了“放管服”服务大厅,将派出所户籍窗口搬至便民警务站,并在主干道设立了简洁醒目的便民服务指示牌,业务办理事项一目了然,解决了群众“怎么办,去哪办”的头疼事。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