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3 13:08:06  作者:廖军 达林塔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库尔勒市公安局恰尔巴格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宣传、检查,通过宣传、检查,净化全州消防安全环境,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当日上午,检查组一行来到恰尔巴格乡喀拉墩村进行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及冬季防火宣传。检查过程中,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和恰尔巴格派出所的检查人员挨家挨户对辖区出租房消防安全状况进行全方位检查,重点指出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全市共整治违章停放电动车8000余辆,排除各类群租房火灾隐患1万余处,有效消除火灾隐患。”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古力孜热说,在检查的同时,他们还对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提醒居民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防火事项,改变不良用火用电等习惯,倡导人人参与消防,查找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

“目前,巴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检查已全面开启,各县市消防救援大队、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着重检查电动车飞线充电及违章停放、院落堆放可燃杂物、用火用电不规范等情况。”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干部陈超说,接下来,支队将切实加强对“三合一”“九小”场所以及群租房、出租屋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州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