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检察院强化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17:26  作者:古雪丽 杨德淼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2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认真落实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推进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

巴州检察机关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保障犯罪嫌疑人的知情权,及时告知犯罪嫌疑人被捕后有权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如何行使该项权利、行使该项权利后可能产生的积极正面效果,鼓励在押人员主动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定期对所有犯罪嫌疑人进行梳理,在接到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后依职权及时进行初审,对符合条件的立案并向办案部门发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

在羁押必要性审查过程中,该院还实现对民营经济有效的司法保护。该院侦查监督、公诉、案管、控申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内部联动机制,指派专人对涉民营企业家案件进行动态化管理,加强案件流程监督,确保每一起涉民营企业家案件依法及时办理,依法审慎、规范开展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做到每案必审,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