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法院倾力执行获好评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2-31 23:02:49  作者:张如意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张如意)“原以为这笔钱要不回来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执行到位了,谢谢你们。” 12月25日,一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申请人张某专程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人民法院,送来“秉公办事 执法如山”锦旗一面,感谢执行法官高效办案,公正执法。 

据悉,申请人冯某、张某二人因与被执行人潘某原系朋友关系,曾向其借款40万元。借款到期后,冯某等多次索要未果后将潘某诉至若羌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干警多次与潘某联系,要求其按照判决还款,然而潘某对此置若罔闻,拒不履行,甚至耍起“老赖”派头,企图“软抵抗”。对此,该院执行局立即采取措施,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冻结潘某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并将其传唤至法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其拒绝执行裁定的严重后果。最终,在法院主持和见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潘某每月向冯某等支付欠款,由法院监督履行。

该案顺利执结后,申请人冯某、张某特地为法院干警送来锦旗以示谢意。 

“人民群众的认可是对我们法院工作的最好奖励。作为法院干警,我们深知自己的办案效率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更要坚持从严从快、秉公执法,坚决用好手中的法律武器,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该院执行局干警王峻岩说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