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26:14  作者:廖军

新疆平安网讯“你们来得太及时了,小区一些车辆乱停乱放,有时我们走路都不好出去。”1月6日,看见消防指战员来小区整治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小区居民拍手称快。当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到库尔勒市瑞祥花园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停车难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车辆随意停放占用消防通道,消防救援车根本无法进入。”在整治现场,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钟文佳说。随后,消防指战员组织物业人员对乱停车辆进行清理,并向小区物业负责人和占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车主说明危害,责令当场整改。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当居民楼发生火灾时,如果消防通道被堵,消防人员就无法进行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钟文佳说,专项整治行动从1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春节前。目前,大队共检查46家单位,其中立案处罚6家。接下来,大队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对全市各居民小区及商场、市场、影剧院、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隐患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限时整改,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