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一家五口齐上阵 抗击疫情不言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03 12:06:47  作者:朱祥明

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五口齐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卡尔比努·巴拉提是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龙腾居便民警务站内勤,每天让她最开心的事是一家人开视频报平安。1月31日,笔者见到她时,她正挺着孕肚坚守岗位,处理内勤事务,做好站内人员的后勤保障,以及消毒等防疫工作。

“现在肚子一天天大了,但是身为人民警察,我一定要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卡尔比努说,“我、爸爸、爱人、哥哥、妹妹,我们一家5个人,都在疫情防控前线。”

卡尔比努的爱人艾力·买买提是普惠派出所普惠农场便民警务站辅警,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进行车辆登记、消毒。他说:“我要认真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与全国人民一起渡过这次难关。”

至今,艾力和妻子已经快两个星期没有见面了,只能晚上通过电话、微信互道平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艾力有些哽咽。他说,感觉自己很亏欠妻子,所以在面对妻子的小怨言时他总是安慰她说:“老婆辛苦了,以后再好好弥补你。我们都是人民警察,我知道你能理解我。”

卡尔比努的父亲巴拉提·肉孜是库尔勒市普惠乡雅其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这几天,巴拉提一直在宣传、组织疫情防控,针对各村组的不同情况,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巴拉提从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奔忙在疫情防控前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

卡尔比努的哥哥帕尔哈提·巴拉提也是普惠派出所普惠农场便民警务站辅警。他不仅在站内工作认真负责,行走在大街小巷,还主动请缨冲在最前面。妻子对他的工作十分支持,一人在家带两个孩子,操持家务,任劳任怨。

卡尔比努的妹妹艾依努尔·巴拉提是普惠派出所内勤。作为家中最小的一员,身材瘦小的她没有丝毫退缩,每天不但处理着岗位上的大小事务,还负责派出所每日消毒等防疫工作。

卡尔比努一家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是梨城万千干部、民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的缩影。在疫情面前,一个家庭的行动和奉献也许很渺小,但只要全国人民共同行动起来,就一定能汇聚成磅礴的力量,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