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两万余名公安民辅警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03 14:05:02  作者:​景丽君 朱祥明

新疆平安网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两万余名公安民辅警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初心和使命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道,用坚守的身影拼出疫情防控战场上最靓丽的风“警”线。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有半点松懈。奋战一线的每个人都很辛苦,不能因为个人问题,再给同事增加负担。”1月31日,右腕受伤的焉耆县公安局北大渠派出所民警吾买江毫不犹豫地返回了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人员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由于长时间工作,吾买江右腕十分疼痛。所领导提议他做一些轻松的工作,却被他一口拒绝。他说:“疼痛忍一时就过去了,任务繁重,战友们都在坚守岗位,我不能掉队拖后腿。”

“您好,请戴上口罩。”“您好,请先到卫生间洗手。”“您好,我需要给您先量一下体温。”连日来,碧娜孜尔·艾尼瓦尔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这样的工作。她是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明祥小区便民警务站的一名女警,怀有身孕。丈夫在铁路工作,他们是警察+铁路职工家庭,也是并肩在岗坚守的战友。面对疫情,她微笑着说自己是警察,肩上扛着一份职责与使命。

1月29日,赵女士在小区微信群内求助帮父母购买天然气。原来,她在尉犁县工作,父母在库尔勒市家中带孩子。家中壁挂炉没天然气不工作了,老人又不会使用购气自助机,买气一时成了难题。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得知后,主动联系住户,上门取燃气卡,购买天然气后再送回,并帮着插卡,调好温度。

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全员上岗,以巡逻和走访的方式向各族群众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库尔勒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火车站民警全员在岗,协助卫生部门,对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序做好旅客的疏散与引导。

火车站民警热西提·海力力说:“我们坚决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守好库尔勒的大门。”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州两万余名公安民辅警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到检查站、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路段,开展防控查缉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配合防疫部门在车站、机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毒、测体温等措施。同时,公安机关持续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平稳,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