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夫妻共同守护人民安康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4 21:13:19  作者:​廖军 孙康康 王旭东

新疆平安网讯 一身白衣,坚守一线,“白衣天使”在病房中救助生命;全时备勤,严阵以待,森林消防员在疫情防控中守护平安。今年春节,因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巴州森林消防支队消防员马文超和妻子代月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马文超是在巴州森林消防支队服役17年的炊事员,妻子代月是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中医院内科医生。两人本想在春节期间共同休假好好陪伴家人过年,然而疫情的发展使他们不得不放弃休假重返岗位。

2月12日,马文超和代月在视频通话,刚接通就有病人来了,代月马上挂断视频。马文超心里思绪万千,将还未说的话“老婆辛苦了,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我们一起加油”发到妻子的微信上。马文超早已习惯,因为他知道妻子在治病救人,他为妻子的职业感到骄傲。

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代月需要保持24小时待命,每天工作10个小时是常态,只有在轮班的时候给马文超回个消息、发个视频。

马文超身在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大队,抗击疫情保卫战打响后,他带头写下决心书,加入到单位参与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机动分队。

作为炊事员的马文超,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马虎。“每天把好采购关、食品检验关、饮食卫生关是我的责任。”马文超在单位开展的党员网上讨论中说。

面对严峻的疫情,马文超积极发挥自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心尽力为指战员保障好一日三餐,主动为指战员及家属普及饮食安全常识,每日利用微信群为大家普及防疫常识,提醒队友及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注意自身安全。

“国家安全稳定,人民才能幸福。虽然我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每天丈夫对我的关心,给我增添了无限力量。”2月1日,利用吃午饭的间隙,代月与马文超通过视频通话相互鼓劲。“加油、加油!”视频结束后,代月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在疫情防控一线,像马文超、代月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不觉得辛苦,反而觉得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力很光荣。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