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伟:“我是党员,我要冲在前!”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5 16:01:18  作者:李新安

邹伟,现任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面对疫情突发,警力紧张的情况,他每天平均工作11小时,出警勘查事故、道路巡查、夜查等工作一样也不落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的铮铮誓言。

“我是党员,我要冲在前!”

邹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带头冲在防控最前沿,带头维护交通秩序、带头筑牢群防群治第一防线!

从1月24日,他每天都在一线指挥,即使是中午和晚上的空闲时间,他仍是忍不住要到各个检查点看看。邹伟说:“现在是非常时期,不允许半点马虎,我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战斗在抗疫一线,因为我是党员”。

邹伟在火炉边烤火

1月26日,邹伟带领交警大队四个中队的9名民辅警前往城区新客运站疫情防护临时检查点进行执勤任务。

“第一天岗位上只有两套隔离服,邹伟让辅警先穿,刚开始大家不愿意,可就是拧不过他。他总打趣的跟同事们说,我是老民警了,有这身百毒不侵的警服和口罩就够了”辅警魏亚龙说道。第二天每个人的防护装备全部配齐,大家再也不用相互谦让了。

帮助群众 义务反顾

邹伟所在的临时检查站是交通要道,承担的任务除了盘查进城车辆,协助医务人员监测体温,还有附近乡村村民进程购物的通道作用,这给检查站增加了许多工作量,为了杜绝人员大量流动,临时检查站的帐篷成了临时超市,有群众需要购买生活物品,提前向工作人员报备,工作人员将生活物品买好打包放至检查站帐篷里,由民警联系需购买物品的村民前来领取。

1月29日,兴平乡哈拉洪一村民黄大妈将村里的农房收拾好准备回县城五号小区,但忘记带身份证了,家里还有孩子要照顾,急得黄大妈团团转,邹伟一边安抚黄大妈不要着急,并给她倒来热水,同时立即联系到小区社区书记,进行确定,社区书记开车到临时检查站将黄大妈接走,他才安心的回到检查岗位上。

邹伟核查人员身份信息

2月16日兴平乡哈拉洪村民马容曹的母亲突然发病肚子痛的站都站不起来,家里的止痛约也刚好吃完了,马容曹驾车到县城买药,在临时检查站被拦停,马容曹着急地与检查站的工作人员还起了争吵,邹伟发现后,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情况后,邹伟一边向领导请示,一边让人给马容曹进行体温监测和相关消毒,上级领导同意后,马容曹将车辆停在检查站,邹伟驾驶警车带着马容曹到离县城最近的药房买止痛药,买好药后邹伟驾车将马容曹直接送回家中,马容曹的母亲吃完药疼痛得到缓解,马容曹一家给邹伟竖起大母指。第二天马容曹还专门带着家里做的饭到检查站感谢邹伟。

家里的支持 是最坚强的后盾

已经27天没有回过家的邹伟隔几天都会抽空跟家人视频聊天,他6岁的女儿哭着说:“爸爸,你是不是不要我了,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不来看我?妈妈不让我出门,爸爸,你快点回来,我想你了!”听完这些话,他的眼睛里酸酸的,说不出的难受,可是他知道他还不能回去。只能对女儿说:“宝宝,等爸爸打走病毒,就回家陪你画画,你呆在家里给爸爸加油。”

邹伟和女儿视频

邹伟的妻子贾琴琴对他经常地一句话:“放心吧,孩子和父母我都会照顾好的,我们都会在家好好待着,我们都支持你,等疫情结束,我们等着你回来团聚......”,妻子的理解支持和鼓励,对他来说最坚强的后盾,听到这样的话他一天的劳累全被暖化。

邹伟用实际行动让党徽闪耀抗疫一线,他的行动正是全国千千万万坚守在一线公安干警的缩影,正因为有了他们,让我们坚信,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