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公安“党员先锋服务队”暖心服务在身边
来源:博湖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2-25 23:40:10  作者: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这样一支队伍,每天穿过大街小巷,保障民生,护民安康,为全民居家防护平安健康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第三党支部 “党员先锋服务队”。 

危难时刻见英雄

疫情不退我不退 

党员先锋服务队队长李哲重,现任中共博湖县公安局第三党支部书记、城镇派出所负责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一名1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已经在疫情防控、治安秩序一线连续奋战了40天,他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继续坚守,冲锋向前。

李哲重同志主动请缨,将博湖县隔离点的任务全部接了下来。随后,他向局党委请命成立了博湖县公安局第三党支部“党员先锋服务队”,带领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承担辖区群众生活物资配送工作。他说:“作为领导干部就要冲在前,干的就要比别人多”。他的妻子莫艳君是博湖中学高中部的一名教师,为了防疫工作积极投身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执勤,两个年幼的孩子由老人看管。老人曾多次给李哲重说到:孩子这么小,长时间不在父母身边是不行的,你工作忙,要不让莫艳君不要当志愿者了。但是李哲重没有同意,他说坚决不能在这个时候给组织添麻烦。和孩子们视频的时候是一天最开心最放松的时刻,每当女儿问道:“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来看我和弟弟啊?”李哲重心疼地说:“乖,你和弟弟要听奶奶的话,爸爸很快就回去了。” 这种在危难时刻舍小家顾大家无愧于一名党员,无愧于一名人民警察的担当。 

疫情防控不放松

我是党员我先上

党员先锋服务队队员刘极伟,城镇派出所宝浪警务室民警,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解决群众日常生活困难,刘极伟采取多种方式,为群众开展代买、代办等志愿服务,及时将水电气、米面油等送到居民手中,有效的避免了人员流动接触,确保居民生活物资有保障,让群众无后顾之忧。

然而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2月22日上午,刘极伟接到了居民杨女士的电话称:刘警官,麻烦帮我联系一下救护车,送我去医院。原来杨女士是一名孕妇,怀孕期间经常有头晕、疲劳、身体不适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要到医院吸氧才能缓解。刘极伟立即拨打了120,并第一时间赶到,配合医护人员及时将杨女士送上救护车。刘极伟说:“辖区还有1名孕妇,住在小区8号楼的王女士,已经到预产期了,我每天都会打电话了解情况,并告诉王女士,如发现身体不适,及时打电话和我联系。”疫情当前,警徽闪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极伟一如既往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说:“我是党员,理应冲峰在前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插在防疫一线。” 

疫情面前勇敢担当

架起服务群众心桥梁

党员先锋服务队队员刘庆璐,城镇派出所阳光警务室民警,此次抗“疫”战打响,他主动作为,加入党员先锋服务队,冲锋一线。只要一个电话,一声召唤,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会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刘警官:“快来帮我看看,我家的电老是跳闸合不上,现在冰箱没有电,里面的肉我怕坏了。” 刘庆璐拿上工具快速来到居民王阿姨家中,仔细检查厨房电线和墙壁上的插座盒,发现墙壁上的插座盒因进了许多油烟,导致漏电跳闸,民警及时将插座盒内的油烟清理干净,帮王阿姨将跳闸合上,这时厨房冰箱、抽油烟机都通电了,刘庆璐叮嘱王阿姨家里有什么困难随时给我打电话,王阿姨点了点头,表示感谢。作为党员先锋队队员,刘庆璐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及时了解居民群众的需求,提供生活物资、疏导情绪等贴心服务,让居民安心在家、减少外出。

他一边当采购员、送货员、联络员、服务员,一边当电工修理员,虽然很辛苦,却从未抱怨过。他说:“我还年轻,在这种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群众无小事,在疫情面前,人民警察就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这只是先峰服务队的一个缩影,还有党员先锋服务队队员丁道义、桑加拉、唐海平、白宗麟、毛伟、马利军、董书理、马晓龙、陈会飞、夏福建、陈聪、肖雄文等24名“党员先锋服务队”的脚步还在继续,他们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义无反顾,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宁。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