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70后硬核战“疫” 尽显英雄本色
来源: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 2020-02-28 14:55:48  作者: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敌人是看不见的疫魔。他们是公安队伍中一个平凡而特殊的群体,从翩翩少年到鬓角斑白,矢志不渝地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契机,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一代代公安民警的忠诚和坚毅,他们用一生的奉献诉说着每一个时代的初心宣言,彰显了“老民警”的本色。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生于1966年的李军,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交警大队教导员,党龄28年,已经在公安战线上奋斗了31年。17年前战非典他驻守在库尔楚检查站,“那时一开始是害怕的,当时毕竟年轻,满腔热血,义无反顾就上了。”说起来,当年连续奋战几个月,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的情形仍历历在目。参与过无数次执勤,本色不改。

今年他又担负起在临时卡点的重任,一碗泡面陪伴着春节值守夜。在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行动中,他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和大队民警一道在一线执勤。他说道:“现在是个非常时期,没有局外人,打好疫情攻坚战,需要大家众志成城,一起努力。”李军同志年龄大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依旧坚守在战“疫”第一线。

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23点,深入辖区疫情防控点,和大队民警同站岗、同执勤,并加强辖区巡逻管控,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切实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

生于1969年的王建军,是库尔勒交警大队兰干路中队中队长,参加公安交警工作20多年来,他始终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兢兢业业。妻子何怡林是派出所的内勤,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上通下联,协调保障民警出警、执勤的急缺物资,按时报送全所疫情摸排各项工作情况报表。

面临辖区点多、线长、面广、疫情防控压力大的现状,他始终在路面巡逻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的第一线;在条件恶劣的库铁大道交通检疫站岗点上岗执勤,积极配合卫健委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行动,协助做好重点司乘人员的拦截排查、监测劝返工作;在外执勤工作时,时刻提醒年轻同志要做好防护,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严格要求,绝不松懈;在上班前主动接受中队的体温检测并监督中队其他同志进行体温监测,带动中队同志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恪尽职守,从未喊过一声苦,怨过一声累,是队里公认的老黄牛。

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

生于1970年的王浩,是库尔勒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作为一名“老公安”,从警之前,他曾是军人,军旅生涯让他严于律己,行事低调稳重;从警之后,他严格执行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工作不打折扣,标准从不降低,一直战斗在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

当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警察、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王浩同志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卡点,冲锋在前。时光荏苒、光阴流逝,唯一不变的是他坚守初心、无私奉献,还有对公安事业的那份执着。疫情防控以来,他始终坚守兴鸿博物流园集中隔离点,带领大队的同志日夜坚守,排查进入城区的驾乘人员。在他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不怕苦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老党员本色。我们相信有这样的老民警坚守一线,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生于1973年的韩涛,于1990年参军入伍,1993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2004年光荣退伍后被分配到库尔勒市公安局工作至今,现任职铁克其派出所华源社区警务室警长,无论是军绿色的忠诚还是藏蓝色的守护,他都将“为民服务”作为理想信念和自身价值追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华源圣地欣城作为本市疫情重灾区,韩涛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警务室人员一同冲在最前线,用自己贴心细致地工作态度服务辖区每一位居民,用自己真情实意的初心,感染小区内每一位群众。无数个日夜,无数次入户,无数趟排查与感染者接触过的群众,让这名70后的“老帅哥”变得沧桑不已,面对一些群众的拒不配合,韩涛耐心讲解,面对群众的谩骂,他一笑而过,面对群众的暴力相向,他依旧毫不退缩,面对所领导的劝休,他依然坚守阵地,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不管我身处何处,我都要向党看齐,始终要坚守好我的初心。此时此刻,我辖区的居民生命安全正在受到威胁,现在正是他们最需要我的时候,这里是我的辖区,没有任何人比我更了解这里,只要疫情还没有被排除,我就要继续坚守在这里,守护好辖区每一位居民的安全。”

说起他们这个年代的人,不仅有“老黄牛”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精神,还有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执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他们年老心不老,都能在工作岗位上大显身手,让我们感受到他们那个年代的忠诚与担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