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茂:且末交警大队里的“老把式”
来源: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 2020-02-28 14:09:50  作者:

今年29岁的赵世茂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员,2017年刚参加工作就被分配到国道一线岗位,这一干就是两年,期间,他一直利用休息时间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上班时跟着老同志学习工作经验,不断的提升业务水平。两年基层的磨砺让他从一个懵懂的少年历练成一个全能的基层岗位的“老把式”。

工作上,他总是一丝不苟,认真执着。查到违法行为时,他一直秉着罚款不是目的,教育为主的工作理念,给司机分析其中的利与弊,让司机师傅心服口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整改。他认为,我们干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不能让司机带着情绪上路,我们应该最大限度的保障每一位司机的安全。纪律上,赵世茂时刻提醒自己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要明明白白做官,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自觉抵制和反对不正之风,虚心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工作中被塞红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希望能“通融”一下。赵世茂都是当场拒绝,对当事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生活上,虽然一直扎根基层,但他没有一句怨言,始终以工作为乐,以大队为家,在这个工作岗位上,赵世茂常用一颗热情心向大家展现作为一名基层交警的职责所在。

年前,正在路上执勤的赵世茂接到队领导的通知:为加大辖区道路安全保障,在塔什萨依检查站新设一个执勤点,让他和两位同志去新执勤点工作。接到通知后他和两位同志以最快的速度站在了工作岗位上。

当事故现场时间就是生命的时候,当万家灯笼高挂团团圆圆的时候,他与所有基层民警一样,没有抱怨,没有退缩,更没有牢骚。他总是告诉新同志,选择了这身藏青色的警服,便是坚守,便是付出,不要企图的到多少回报。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对得起肩上的肩章,对得起头上的警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