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交警“送证上门”获称赞
来源: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 2020-02-28 14:08:3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为民服务工作。2月2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全力优化“放管服”改革开放,推行窗口业务延伸服务,大力推行窗口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延期办”,推行“送证上门”服务,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服务理念。

为进一步拓宽“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业务功能,最大限度的让大家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随时办理车驾管业务、查询各项信息,并实时跟踪办理进度和在线进行咨询。

2月24日,博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工作主观能动性,利用“流动服务方式”先行来到查干诺尔乡艾山江·买买提商铺上门送牌照,疫情前艾山江·买买提通过手机交管12123办理了车驾管预选号牌业务,之后因疫情防控工作原因无法办理车辆通行证,导致没有办法向辖区居民送货,之后艾山江·买买提向车管所电话联系咨询自己的号牌情况,车管所民警得知情况后将号牌送到艾山江·买买提手中,艾山江·买买提看到自己的号牌后非常激动的说:“特别感谢车管所民警,在这严峻的防控工作下亲自为我们老百姓上门服务送牌照,真是人民的好交警”。

随后,车管所民警赴博湖县种畜场四队刘四海家中,将刘四海通过手机交管12123办理的免检标志送到了手中。当时,刘四海在家中大棚里干活,看到车管所民警将免检标志送到刘四海身边,他感动的说:“谢谢你们警官,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我们百姓有你们放心啦!我们一定会赢的!一定会战胜的!我相信你们,加油警官。”

据统计,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截止目前,交管部门一共受理了56笔各类车驾管网上业务,其中办结56笔,提供“线下”服务33次,电话讲解业务办理150笔。着力解决了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行办事问题,切实方便了群众,同时进一步打牢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过送证上门,使群众不再往返县城办理车驾管业务,也为群众办证节约了时间和生活成本,践行了交管民警为民、便民、利民服务宗旨。同时大力宣传“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办理车驾管业务,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交管网上业务顺利办、便捷办,实现业务办理“无接触”、“零见面”。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