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法院首次运用“云间网上法庭”庭审案件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07:48  作者:廖军 阿依古则力·吐拉洪 王颖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7日15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人民法院通过“云间网上法庭”,以无接触在线庭审方式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这是该法院首次使用“云间网上法庭”庭审案件。

开庭前,案件双方当事人通过手机“云庭”小程序,以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各自家中参与庭审,法官通过多人视频模式,核实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情况。在确认双方当事人身份无误及网络传输信号稳定后,法官敲响了法槌,在线庭审正式开始。

2014年1月,原告借给被告80万元现金,截至2020年1月,被告仍有50万元借款未能归还。原告在疫情防控期间起诉被告还款,案件排期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开庭,为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承办法官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决定运用“云间网上法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各环节有序进行,程序完整规范,画面清晰流畅,音质清楚洪亮,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控辩双方表述意见未受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庭审仅用40分钟便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