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巴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 2020-03-04 21:15:2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正值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点,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按照“两手硬、两战赢”的工作要求,严抓疫情监管防控不放松,发动全体民辅警积极作为,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公安便民“加速度”。

巴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基层派出所靠前服务,主动走访各辖区复工企业,及时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依托15个“警企联系群”,通过线上实时了解、线下定期走访,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会同企业一道研究、商讨对策方法,尽力为企业正常复工排忧解难。针对当前企业复工需为员工配备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的政策要求,依托微信“互动联系群”搭建互建互助的共享平台,已有18家企业互通有无,相互调剂物资,为保障更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效支撑。

对1589辆复工企业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物资、产品运输车辆优先快速通行。

采取“足不出户网上办”“部分业务延期办”“紧急业务上门办”等利企措施,引导企业员工通过“新疆公安APP”、“交管12123”APP办理审批业务。对急需用证的复工企业、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治安户政等业务上门办或加急办服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截至目前,企业员工通过网上办理各类业务32件,电话咨询200余次,预约办理12次,快办业务15件,送证上门58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