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公安局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焉耆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3-05 19:40:11  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公安局广大党员民警响应号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切实行动把关爱送进各族贫困群众的心坎里。

志愿服务进万家

该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党员服务小分队、雷锋志愿服务队等9支队伍,开展为民服务工作。通过走访、电话联系,了解群众所需,为有困难群众采购各类生活必需品(米、面、油、蔬菜、水果),帮助群众送医送药,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暖心“服务区”不缺位

焉耆交警在辖区设立疫情期间“爱心服务站”,每天为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的同时,设置热水供应点、配备急救医药箱、多功能充电器和馕饼、榨菜、方便面、口罩等物品,让他们在归途中有一个温暖的休息点。在路检路查过程中,发现有需要帮助的群众,主动伸出援手,提供热水、方便面、牛奶等食物,帮助过往司乘人员850余人。

窗口服务不“断档”

疫情期间,该局推行线上线下服务,以电话预约、微信沟通、依托社区、快递送证上门等方式,错时错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目前,接受群众咨询560余次,办理业务52笔。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