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袖献血助力战“疫”
来源: 巴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 2020-03-06 14:26:41  作者:徐婷婷

新疆平安网讯 3月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机关大院内,一场热血战“疫”无偿献血活动正在进行……

近期,由于疫情影响,血液采集与供应出现严重失衡,导致血站血液库告急,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工作,巴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后,广大公安民辅警踊跃报名,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特殊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使命和责任担当。据统计,此次成功献血89人,献血量总计达32700毫升。

早上10点50分,巴州中心血站采血车驶入分局机关院内后,从疫情防控一线赶来的民辅警们,按照特殊时期避免人员集中的要求,佩戴口罩,分批次来到采血车前,仔细聆听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需注意事项,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有序登记资料、测量体温、进行常规体检和血液筛查,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无偿献血。

“这是我第四次献血,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到更多的人……”美克化工便民警务站叶军挽起袖子说道。参加无偿献血的民辅警们纷纷表示,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缓解疫情防控时期血库缺血的情况,用这样特殊的方式与这座城“血脉相连”,为更多生命续航助力。

战“疫”未止,温暖延续。臂膀里流淌的汨汨热血汇集着大爱,整个献血过程持续了四个多小时,战友之间互相打气鼓励,以爱传递。献血结束后,坚守抗疫一线的民辅警,纷纷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腔赤诚助力战“疫”,满腔热血守护生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