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中院:“互联网+司法” 面对面为群众解难题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3-06 18:53:48  作者:

“上诉人,网络画面是否清晰?声音是否清楚?”

“被上诉人,网络画面是否清晰?声音是否清楚?”

“可以,非常清晰。”

“经核实,上诉人、被上诉人均已按照法庭指导调试好互联网庭审设备,具备互联网庭审条件,现在宣布开庭。”3月2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正在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与以往不同的是,庭审现场只有佩戴口罩的法官和书记员,上诉人、被上诉人分别在家通过网络参加庭审。

面对疫情期间无法组织当事人现场开庭的难题,巴州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在线“云间”庭审,运用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可实现“面对面”非接触式的“隔空审理”,既满足了当事人现下无法出门、亟需解决纠纷的迫切需求,又有效避免了因人流流动聚集所增加的传播感染风险,还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缓解了案件积压给承办法官造成的办案压力,进一步显现了“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优越性和便捷性,为抗疫工作提供了高效的司法助力。

据悉,巴州两级法院的互联网庭审,得到了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的大力赞扬,均对庭审效果表示满意,认为切切实实解决了异地诉讼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互联网+司法”的新体验,有效的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切实将“为民、便捷、实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