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警花 “疫”线绽放
来源:平安尉犁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26:19  作者:

“丫头,你在指挥中心好好工作,我会做好自身防护的。降压药我买了,放心吧,会按时吃的!”

“爸爸,出警一定要把口罩带上,注意安全。”

这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兴平派出所指导员库尔班·买买提每天抽空和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员的女儿祖丽胡玛尔·库尔班视频通话,这个习惯已经连续了将近一个月。


祖力胡玛尔·库尔班是一名97后,——尉犁县公安局110指挥调度员,从小深受父亲的熏陶和影响,立志要成为一名出色的人民警察。自2019年8月入警以来,她迅速找准自己的位置,主动向老同志及身边同事学习,很快融入到了指挥中心大家庭里。疫情之下,她虽然不是冲在一线执勤岗位的战士,却凭借着自己的责任、担当坚守岗位,在积极做好日常指挥调度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各项业务技能及疫情防控知识,每天接到数十个群众提出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警情时,她积极耐心的解释劝说,特别是在针对外地返县人员或欲出县城人员进行劝说、劝导。在工作之余,作为中共党员的她利用工作之余积极组织指挥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先进,传承红色基因。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有这样一句话非常流行:你所“待腻”的家,是有人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虽然每到夜里休息时,才能通过视频与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的父母见一面,但是祖力胡玛尔·库尔班称:“我们本就是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普通人,只是现在是特殊时期,更应该舍小家护大家。”

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役中,祖力胡玛尔·库尔班深知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使命,用共产党员的忠诚与坚守,用实际行动阐述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除了向在一直坚守岗位的老爸学习,还想对妈妈说“没有太阳,花朵不会开放;没有爱便没有幸福;没有您就没有现在的我。从没有为您写过什么,也没有给您说过感谢的话,但您对我的关心和爱意,点点滴滴都铭记在我心里,您给了我生命,而我则成了您永远的牵挂,在“女神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愿妈妈您每一天都平安快乐,您辛苦了!我和爸爸永远都爱你,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