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公安局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和静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3-10 17:57:57  作者: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疫情、促发展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助推辖区企业、农户复工复产,为和静县经济快速恢复发展贡献力量。

复工复产与疫情宣传相结合

宣传引导,筑牢安全防线,针对辖区复工企业、商铺和正在春耕的农民,乃门莫敦派出所组织民警采用小喇叭、发放宣传材料、走村入户等方式进行防疫宣传。

社区民警以微信工作群、视频通话等方式,通过“网上联络”+“日常随访”相结合,与复工企业、商铺进行疫情防控信息交流,及时了解内部管理情况和相关动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要求辖区群众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做到疫情防控无漏洞、企业生产更安心,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赢局面。截至目前共走访宣传1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70余份。

助农春耕保丰收

二月中下旬,是种子育苗的关键时期,但疫情防控工作也不容忽视,乌拉斯台派出所采取一警一区域联系机制,由包片民警每日前往育苗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挨家挨户向农户强调注意防疫措施。

2月28日,民警刘彬在走访大棚时发现,辖区居民韩涛的育苗工作才刚刚开始,详细询问才知道因疫情原因其一家刚从内地返回,又一时找不到工人干活,导致育苗工作延后。眼看育苗期已经接近尾声,刘彬积极帮韩涛协调工人,帮助其把12名工人合理分片分组分班进行劳作,同时帮助其拉运肥料,整理摆放育苗盘。经过一天半的赶工,顺利将1万8千个育苗盘摆放完毕。民警这一温暖贴心的举动既满足了老百姓正常生产工作需要,也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夏尔胡松路警务室民警夏雷和薛九鹏走访至辖区居民姜新斌家,得知姜新斌长期一人在家,要独自一人承担30多亩地的农活。民警主动作为,帮助姜新斌一起奋战在农田里,经过一天的辛苦耕作,30多亩地的地膜全部耕铺完毕。

进企业开展防疫检查护航复工复产

哈尔莫敦派出所对辖区企业防疫措施和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复工员工人数、近期出行、接触人员等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并指导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做好内部疫情预防工作,严格开展每日消毒、测量体温、落实一人一档等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了辖区企事业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企事业单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除此之外,派出所组织专门警力,持续加强对村社区、企业周边、重点区域开展治安轮巡防控,采取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方式,切实为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治安环境,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