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政法委干部热议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24:53  作者:刘睿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个《纲要》对于推动全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们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把两个《纲要》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之中。“正心诚意、修齐治平”。

巴州党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陈怀龙表示,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员,我们应该将两个《纲要》的要求落实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之中,坚持发挥社会主义法治的促进和保障作用,以法治承载道德理念、鲜明道德导向、弘扬美德义行,把社会主义道德要求体现在日常执法、司法、守法之中,以法治的力量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坚持积极倡导与有效治理并举,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重在建设、立破并举,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树立新风正气、祛除歪风邪气,汇聚新时代国家治理的强大道德力量。”

巴州党委政法委政工宣教科副科长刘睿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在新时代,我们要从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营养,将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有机统一、紧密结合,积极营造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舆论环境,努力做高尚道德的倡导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深入基层挖掘报道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各县市、政法各部门在文明创建中的经验做法,引导政法干警争当先进、见贤思齐,助力形成德者有德、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