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集中销毁标值5.6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7 16:45:36  作者:李伶 丁春华 马海燕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对2019年以来查获的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商品进行集中销毁处理。

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过期商品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日用品等,品种达23类,货品总标值达5.6万元。

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该局以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为手段,扎实开展民生领域食品药品安全、春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化妆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严厉打击震慑各类食品药品安全等商品违法行为,增强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假冒伪劣过期食品药品的查处力度,大力宣传食品药品管理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经营户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管理意识和守法经营的自觉性,积极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营造稳定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