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公安通过“指尖微警务”找到牛主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8 19:39:57  作者:马晓园 张芳芳

新疆平安网讯 “太感谢你们啦!我们一家人急懵了分头到处找,却没想到你们已经帮我找到了。”3月17日上午,当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查汗采开派出所民警将黄牛交给牛主人巴太时,他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道出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3月16日0点35分时,查汗采开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经过阿尔木墩村2队时,发现有两头牛在路口处转悠着,牛身上戴着缰绳,见状,民警艾尼江立刻悄悄靠近牛拉住缰绳,将牛牵到派出所照料。民警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等方式通知各村警务室民警,并在各自的朋友圈扩散消息,借助指尖微警务发动更多人帮忙寻找牛主人,仍然一无所获。就这样,在派出所大院里,民警们充当牛倌轮流负责看牛喂牛,静候牛主人的消息。

17日9时许,辖区群众巴太急匆匆赶来说:“有两头牛于昨晚丢失,找了一晚上,也没有找到。早上从手机上看见别人转发的微信,就来看看是不是自己丢失的牛。”经过确认,两头牛确是巴太丢失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