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公安局:办户籍业务可电话预约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8 18:10:43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群众急需办理各类证件。连日来,库尔勒市公安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户籍业务办理工作,解决群众办证困难,最大限度减少办证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我急着给孩子转学办理户口迁移,李警官为我申请特事特办,真是帮我大忙了。”3月12日13时许,在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办理业务的简钟华对记者说。简钟华的户口在尉犁县,几年前来到库尔勒市工作生活。春节前,他打算将孩子转到库尔勒市的学校就读,但因疫情耽搁了。现在学校即将开学,他便来到居住地所在的萨依巴格派出所办理孩子的户口迁移业务。户籍民警李婷留下了简钟华提交的资料,又加微信让简钟华将缺项拍照发给她,不用再跑路。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紧急事项必须到窗口办理的群众,库尔勒市公安局采取错峰错时办理户籍业务措施。提前以电话等远程在线方式进行预审,一次办理、当场办结。将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的准迁证、居民身份证,及时分发到各派出所户籍室。户籍民警电话预约错峰领取,对出行不便的群众,推行上门送证、邮寄到家。同时,大力推广“新疆公安”APP、“交管12123”APP,加大“网上办”“掌上办”,引导群众网上自助办事。疫情防控期间,库尔勒市公安局接听群众户籍业务咨询电话3893次,邮寄各类户籍证簿528人次,发放身份证1689人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