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公安开展野外山地演练
来源:平安巴州   发布时间: 2020-03-30 20:32:51  作者:周天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强化特警队伍的实战水平,全面提升特警队伍应急反应的能力,进一步激发特警队员训练热情,3月2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奔赴野外进行为期一天的野外拉练。

为确保此次拉练活动取得实效,和硕县公安局政工部门与特警大队提前谋划,充分考虑天气、温差、安全等多方面因素,对拉练路线及途中安全进行有效评估和研判,周密制定活动方案。

此次拉练主要以五公里徒步为主,加之山地搜索训练。期间,特警队员们以战斗小组为单位,按照训练计划,在总结前期实地搜索经验的基础上,灵活开展各类模拟演练。

在演练中,特警队员们按照三人小组队形,三人小组之间、组与组之间协同配合,不断展开训练。每次模拟演练完毕后,特警队员们都积极进行总结、相互讨论,进一步完善战术意识、配合意识。

全体参训队员士气高昂,英勇顽强,高歌猛进,“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十分浓厚,充分展现出特警队伍的专业素养、精湛技能、灵活战术和严谨作风。

通过开展野外拉练,进一步强化了和硕县公安局特警队员复杂环境下的作战能力,培养了特警队员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意志品质,有效提高了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有效激发了特警队员敢打敢拼勇争第一的血性虎气,推动训练水平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石丽娟